tags:警察特考,警察,警大,司法特考 書記官,張愛玲

「張愛玲」多麼響亮的名字。蘆竹警分局女警張愛玲和上海文壇四大才女之一的張愛玲同名同姓,從小就備受老師「關照」,不敢蹺課且國文成績也不能太 差,因緣際會考上女警還跌破親朋好友的眼鏡。

71年次的張愛玲,從小就備受作家盛名之累,老師點名時會多看一眼,還會說:「妳的國文程度一定很好。」同學遲到或蹺課不一定會被發現,「如果是 我,一定被抓!」張愛玲笑說。

 

愛玲的發音和台語的「愛人」很像,也鬧出不少笑話,她說,當年蔡小虎橫掃台語歌壇,成名曲之一的《愛人醉落去》,副歌歌詞「愛人(愛玲)喲伊喲伊喲伊」, 同學朗朗上口,經常在課堂上糗她,一度讓她很沒自信。

出身傳統家庭的她,父母親觀念保守,張愛玲接電話時,習慣一開口就說「我,愛玲」表明身分,有一回講得太快,父親誤聽成「我愛你」,還訓了她一頓,「女孩 子要矜持一點!」讓張愛玲哭笑不得。

銘傳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張愛玲,原本要考書記官,同學告知有警察特考,且福利、待遇都不差,她心想:「反正都要準備,就一起考吧!」念頭一轉,讓張愛玲從法 律人搖身一變,成為執法先鋒。

「父親希望我考軍校,但我膽小又怕黑,只好作罷。」張愛玲說,通過警察特考後,爸媽並不看好,認為我遲早會放棄,剛分發到派出所時,很害怕驗屍,只能不斷 告訴自己要敬業,現在的張愛玲已是膽大心細的霹靂女警花。

菜鳥女警一轉眼在警界已服務4年,張愛玲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心態,去年考上警大國境警察研究所,準備繼續深造。

【2011/05/15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